标题的含义是自己出题自己写,不要想歪(
长短不一,糖毒混杂。

题都在我lof上,你们也来写啊ww

奇妙十题

 

2.【北极严寒,室外说的话会变成冰块,到室内拿火烤着听】

 
司马昭出去打猎的时候,钟会就在屋子里看书。不是他好吃懒做,是司马昭心疼他,不愿意让他冻着。

 

打猎途中遇到什么新奇的事儿,司马昭就喃喃自语,那些话变成了冰块,冻得严严实实的。司马昭回家时把冰块都交给钟会,自己去做饭了。

 

钟会接过冰块,放在炉子边烤,司马昭的声音就流出来,讲述一天的见闻。钟会还喜欢把冰块放在大木桶里,淋上热水,他坐进去,一边洗澡一边听。

 

 
3.【太寂寞会长出蘑菇,但不能吃】

 
钟会今天又长蘑菇了。他经常长蘑菇,还都是鲜艳好看的蘑菇,这意味着那些蘑菇都不能吃。它们有时候是从他的头顶上冒出来,有时候则是长在他触碰过的地方。在学校里,一般都是长在课桌旁边。

 

学校是热闹的地方,很少有人长蘑菇,就算长也都朴实无华。据说越寂寞的人长的蘑菇越鲜艳,不过钟会不承认这点。寂寞是普通人的情感,他怎么会寂寞呢?

 

今天他的课桌旁依然长着蘑菇,远看就像一小簇花。等他到了十分钟,才有人陆陆续续到班。他从书本中抬首,分出一点目光环顾四周,可他们都没有蘑菇。他轻轻地哼了一声,又低头看书了。

 

“士季,你又来这么早啊。”

钟会被迫再次抬首——每天都要来这么一遭。司马昭到校总是挺晚的,他多次向钟会请教早到的秘诀,还是未果。

 
钟会正准备开口,忽然愣住了。

 
司马昭的头顶,赫然长着一只白色的蘑菇。

 
这并不科学。如果说有一个人绝对长不出蘑菇,那一定是司马昭。

 
“你——长蘑菇了。”钟会故作镇定地开口。

 
“是啊!我早上起来刷牙,吓了一跳。”司马昭的语气中透露出骄傲,仿佛长蘑菇是了不起的事儿 。

 
“你这是……香菇?”

 
“我不知道种类诶。”

 
“怎么会是香菇?人长出来的蘑菇不是都不能吃么?”

 
钟会用凛凛的目光凝视司马昭,司马昭被看得有点心虚,习惯性地挠挠头,谁料蘑菇居然从他头上掉了下来,连带着几个黑色发卡。

 
这就很尴尬了。

 
“司马子上。”钟会冷冷地说。

 
“……士季你听我说,我不是故意骗你的!”司马昭蹲下身把蘑菇捡了起来,放在手心不安地摩挲。

 “你最好解释一下。”

 
“我是怕只有士季你有蘑菇,别人会私下议论你,说你没朋友什么的……如果我也长蘑菇的话,就能跟士季一样了。”

 钟会的脸慢慢烧红了,和他身边的鲜艳蘑菇一样红。

“笨蛋。”他道。

 

4.【月亮上的广告位招租】

 月亮上有一个很大的广告牌,在地球上也能看得很清楚。

这天吃完晚饭,司马昭拉着钟会的手,两个人沿着河边散步。

“士季你看月亮!”

“月亮有什么好看的……”等看清后,钟会惊讶得失去了言语的能力。

一张司马昭的大脸映在月亮上,笑得满脸灿烂,引得路人纷纷昂首观看。

司马昭的大脸旁边还有几个字:“嫁给我吧士季❤”

此刻,钟会多想装作不认识这个人。

“……不是早就嫁了么?”钟会道,“都嫁十年了。”

 

5.【“想念”有不同的味道】

钟会出差的时候,司马昭靠着对他的想念,每天都能吃上丰盛的菜肴。

 
7.【疼痛能转移到对方身上】

让你也尝尝在下面的滋味。钟会狠狠地想。

 

 6.【偷走噩梦,加糖煮成好梦再还回来】

 
后来晋公浅眠,夜夜辗转反则,又时常被魇住。他的病一天天地沉重,却不至于立即病入膏肓,只得日复一日熬着。

 
钟姓孤鬼本来执意不肯托梦于晋公,后见他着实凄惨,便也动了恻隐之心。他们本无深仇大恨,说到底,他一生殊荣全都出自于他,也没有什么不满的了。

 
他来到他塌前,偷走了折磨他许久的噩梦。那些梦是黑色的,还破了几个窟窿,看着便不讨喜。他把梦带回地府,低声下气地请求孟婆许久,她才勉强同意借出自己煮汤的锅,连着一罐儿糖一同交给他。钟会自小远庖厨,手艺实在不怎么样,不过煮这个不费什么心思,只管往里面加糖便是了。

 等到梦已经煮得轻薄如纱,钟会把它们捞出来,冷却之后又低头吻了吻它们,作为关键的一味调料。

 把梦还回去的时候,钟会轻声呢喃,阿昭,祝你好梦。

当晚晋公的梦里,就出现了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。那时候他哥哥去世,他哭得像个孩童。钟会让他靠在自己胸口,拍着他的背低声说:“别难过,我在。”

尚在睡梦中的晋公,终于展露出了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<<<<<<>>>>>>

市井生活十题

 

2.【开锁师傅帮忙开锁后赖在家中不走了】

 

钟会拨打了墙角小广告上专业开锁师傅的电话,对方保证十分钟内到。他一向谨慎,这次忘带钥匙纯属意外。

师傅很快就来了,然而气氛很是尴尬,无人开口。

这个师傅看起来很年轻,似乎并没有几把刷子。只见他掏出一根铁丝,就往钟会家门锁里捅了进去。

终于把门捅开了,师傅抹了抹汗,爽朗地笑了,仿佛一个刚刚干完一票的新手小偷。

“师傅辛苦了,你这捅锁……开锁技能跟谁学的?”钟会平静地问。

“开锁技能哪家强,河南洛阳找贾充——哎,让我进去躺会儿呗。”

开锁师傅说完,大咧咧地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“私闯民宅是犯法的。”

“阿会我错了,你就跟我回家吧。”开锁师傅抱住了钟会的大腿,可怜巴巴道,“你看我为了你专门学了开锁呢!”

3.【邻居的嘿咻声太大单身狗无法入眠】

我的邻居是一对儿基佬。

他们很扰民。

 

4.【楼下熊孩子当着你男友的面抱住你喊爸爸】

 “爸爸!爸爸你不要我了吗,我是桃符啊!”

钟会一脸冷漠地看着这一幕。

司马昭急得冷汗都下来了。

“熊孩儿尽瞎说,你喊我爸,你叫啥名?”

“司马攸,小名桃符,爸爸你起的名字啊!”

“姓司马的都是我儿子啊?!”司马昭试图把这团熊孩子从身上揪下来,“士季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诶?”司马昭感动得要哭。

钟会微微一笑:“这孩子我认识,楼下的,可聪明了,怎么可能是你儿子?”

桃符见状,立刻松开了司马昭,转而扑进了钟会怀里,清脆地喊道:

“爹!”

5.【包子店店主用十五屉包子求婚遭拒】

这是司马师的故事,不是司马昭的。

6.【富二代投身务农事业并取得成功】
p
感谢农业专家邓艾的指导。

 

(完)
前男友的15写不出来啊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梅子黄时

他人怀宝剑,我有笔如刀|2017年之前的作品均为黑历史

© 梅子黄时 / Powered by LOFTER